• 可愛的不丹民主,可觀的中國錢包 - [新闻脉动news stories]

    2008-07-05

    Tag:不丹 太空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zhouyijun-logs/24151281.html

    (早晨在同一網站讀到兩則新聞,共欣賞。公司電腦,轉不了簡體,見諒。) 

    不丹禁止議員攜帶手提電腦進入議會 恐開會時玩電子游戲

    不丹議會議長尼瑪澤仁宣布禁止議員們攜帶手提電腦進入議會,因為擔心他們開會時玩電子游戲。

    不丹王國在几個月之前才舉行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民主選舉。但是議員們的議事態度已經讓議會議長尼瑪澤仁有點不高興了。

    他說,他看到很多議員在討論國家民生大事的時候,自顧自地低頭敲著電腦鍵盤、玩電腦游戲。

    尼瑪澤仁說,手提電腦太讓人分心了,從此以后不應該帶進議會議事廳。

    不過一些議員卻有不同的說辭,一名議員就說,他和其他議員不是用手提電腦玩游戲,而是用電腦來取代大批的印刷文件,他們不必在這些文件當中東翻西找。

    雖然議長不高興,但是議員們用手提電腦多少也反映了相當的民意。

    因為雖然不丹九年前才開始提供互聯網和電視服務,可是電腦的銷售量在過去五年卻是年年激增。


    日本開辦太空婚禮業務  只向中國和阿拉伯客戶 

    新人們總想物色一個特別的地方,締造人生永志難忘的婚禮,飛上太空也成了選擇之一。

    一家日本公司宣佈,現在開始接受申請,為新人實現在太空成婚的夢想。

    這家承辦太空婚禮的日本公司叫"第一優勢",婚禮將在距離地面100公里的太空舉行。

    "第一優勢"公司的發言人說,在一個小時的飛行中,新人將在幾分鐘的失重狀態下,互換山盟海誓,最多可以有3名賓客陪同在場。

    發言人說,婚禮的大多數程序可以在地面上完成,這樣新人們可以有時間欣賞飛船艙外的太空景色。

    公司將使用美國的太空旅遊飛機。

    雖然這一婚禮旅行計劃是在日本推出的,但這家公司說,它將主要吸引中國和阿拉伯海灣的客戶,這一項目也暫時不對美國客戶開放。

    公司說,每對夫婦太空婚禮費用約為230萬美元,太空婚禮從2011年開始舉辦。

    此前,英國維珍集團也推出了2008年底或2009年開始的太空旅遊項目,有七名中國人報名參加。 

    分享到:

    评论

  • 不丹,想去的地方...
  • 周軼君你好,我是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,有些問題關於您的書想請教,可否聯絡一下?謝謝!melaniehong@alumni.polyu.edu.hk
  • 呵呵, 不丹的皇上还在位, 已让举世关注它的民主. 咱们共和一百多年, 如今能拿的出手, 让世界觊觎的却还是个钱包........
  • 非常赞成!我顶一下!http://darwin3.blogbus.com/